应外学子在“外研社杯”省写作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10

为深化高职高专英语教学改革,推动高职高专英语教学的总体发展,20221030日,中国教育电视台·外研社杯职场英语挑战赛写作大赛浙江赛区比赛圆满落下帷幕。该比赛得到全省44所高校老师与同学的积极响应和支持,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自我锻炼、自我展示、自我提升的舞台。本次比赛共有116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凭借扎实的写作功底和专业素质,我院钱茹琛、任琦琦、梅雨三位同学分别在张迪青、谢菲、何洁霞三位指导老师的指导下,代表学校参加浙江省赛区决赛并取得优异的成绩,钱茹琛同学荣获省一等奖,任琦琦同学和梅雨同学荣获省三等奖。

IMG_257
(选手们认真备赛中)

IMG_258

(选手们紧张比赛中)

 

我院应用英语系通过校级写作比赛,遴选出优秀种子选手,具有丰富写作赛事指导经验的三位老师制定有针对性的培训计划,有效进行赛前集训,从写作基础到心态调整等各方面予以指导,选手们积极配合,全力以赴。经过多轮写作操练,选手们的语言表达能力逐步提升。赛时,由于疫情原因,本次比赛采用线上形式进行,选手通过iTEST系统进行写作,在规定的两小时内,完成不少于200词的应用文写作及不少于300词的看图表信息写作两篇作文。工作人员则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监控。三位选手沉着克服困难,表现出了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扎实的语言功底。教学相长,通过比赛,老师们也在一次次比赛中不断总结教学经验,行之有效的方法促进了学生在职场中英语应用能力的整体提升。

 

最后,再次祝贺三位同学在此次比赛中彰显实力,为学院广大学生树立良好的榜样作用。此次大赛展示了我院英语教学水平和专业建设成果,加强了我院与其他高校的外语学习交流,同时也激发我院学生对英语竞赛、学习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