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专访|往日不悔 未来可期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2-11-02浏览次数:10

         优秀学生专访         往日不悔未来可期

 

 

成长,是历经千帆举重若轻的沉淀,也是乐观淡然笑对生活的豁达。本期我们邀请到21应日2班的朱文杰同学分享自大学一年以来的成长感悟。一起来了解一下他对大学生活的见解吧!

 

 

 

01

 

 

 

For The Good Times

 

在校担任职务:

校文体部副部、团支书

大学期间获得的荣誉及奖项:

综测排名6/110

省政府奖学金

应用外语学院第一届高职翻译比赛(英译汉)三等奖

 

ENJOY LIFE

 

                                       21应日2班的朱文杰同学

 

Q:在大学生活里如何平衡学习和自身个人时间呢?

A:有明确的作息和规划,在一个时间段该做什么事情,不该做什么事情要有明确的规划,将大部分时间向学习倾斜,其次再是工作和个人时间,将必要的事情完成,非必要的事情可以留置。

 

Q:作为有着一年大学经验的学长,觉得应该如何处理正确的人际关系吗?

A:我认为与他人交往一个是礼貌为主,与自己喜欢的人相处,不喜欢的人尽量少打交道,非必要不联系,另一个就是要坚持自己的原则,不能在交往过程中改变了自己的本心。

 

 

 

 

02

For The Good Times

 

 

Q:可以和我们分享一下在越秀校园的感受吗?

A:在越秀校园的生活,算是比较丰富和精彩的吧。有许多的校园活动可以去参加,大家可以选择感兴趣的课外活动进行,和室友一起规划周末出行计划,苦中作乐吧

 

Q:很多同学对大学生活感到迷茫,学长对新生如何适应大学生活有什么指导吗?

A:要定好小目标,当前阶段需要做什么,完成什么,例如要考过英语四六级,驾照,普通话,计算机等级考试之类的,让自己的生活更加充实,也可以在人际交往上花一些时间,认识更多有趣的人

 

Q:学长在大一的时候有踩过什么坑吗?

A:没印象了。

 

 

 

 

03

 

 

 

For The Good Times

人生没有捷径,快乐也没有捷径,所有的快乐都意味着艰辛的努力。苦中作乐的同时何尝不是乐中作苦?希望各位同学能从这些心得中学习到东西,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有意义。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