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应外(二)|学长、学姐带你一起360°了解学院,你想知道的这里都有!

发布者:王钢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55

我和母校的故事(二)

——应用外语学院2022届毕业生说

 

 

 

19商管2班 孙子捷

 

 

   江南风情满园绿,竹涧飞鸟遍中外。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坐落于水乡绍兴,绿意葱葱。校园风景优美,街边可见各国语言交流者,甚多。

       我是我校商务管理系2019级的一名毕业生,很开心在这里度过了美好且充实的大学时光,接下来我来谈谈在商管系的学习生活与心路历程。

/

 

1

我与图书馆的结缘

 

 

 

      有言云:“有书的地方,就有天堂”。我们学校的鸿书图书馆雅致庄严,共五层,一二楼是相对安静的小自习室,三四楼是开阔亮堂的大自习室。馆藏图书众多,我尤爱四楼,窗外可见树树绿意。每逢考试周,图书馆里人群涌动,四楼可容纳近80人的自习室里,可以看见大家奋笔疾书的样子,室内除了翻书声与进出走动的脚步声,似乎剩下听见的便是每一个莘莘学子求知的心声了,好不默契。

 

      我们专业所学包括管理学,消费者行为学,商务谈判,商务礼仪,ERP沙盘模拟,SPSS技术,基础会计,营销策划等,这些必修课程是学习知识的根基,知识点都融汇于课堂之中。我印象深刻的是商务礼仪课,有中外餐桌礼仪、服装礼仪、商务接机等具体情景,通过老师中英文结合的教学,我们能够在乐中学,在学中乐,使我们能把异国的文化知识融汇贯通。本课期末考采用小组形式,抽签决定考试情景,模拟情景脱稿对话,增进了同学们的交流合作,也提高了我们的口语表达能力与随机应变能力。

 

 

2

我与论文的碰撞

 

 

/

       相信每一颗求学求知的学子心里都藏有对科研的好奇与探索,我也不例外。在大二疫情期间,学校实行了网课制度,机缘巧合下我开始积极询问专业老师的建议,自我发掘,最终于《商情》发表了《外向型纺织企业,该如何应对疫情压力》学术论文一篇;紧接着,似乎心底不想要止步于此,因此在2021年,我于《上海商业》中发表《网红食品的品牌销售推广、问题及其对策》学术论文一篇。我有时在想,其实文章对于学生而言并不是遥不可及,在自我探索与老师的指点迷津下,文字是不枯燥的,一切皆是水到渠成,关键是十年磨一剑的恒心、细心与耐心。

 

3

我与各项比赛

 

 

 

       回想过往经历,可谓历历在目,道路虽然崎岖,亦是心之所向。我参加了浙江省LSCAT杯第五届笔译大赛(本科组),校人力资源大赛管理知识技能大赛,院第六届“挑战杯”,英语口语比赛,诗朗诵比赛等,虽然获奖值得庆幸,不过令我最难忘的,还属那前期的准备工作。本系设有综英、跨文化交际等课,需要每人轮流上台讲述Presentation, 起初我是紧张的,担心自己讲不流畅,忘词了怎么办,但其实熟能生巧,最重要的是立足于当下,问题一个个突破,积少成多,当你自信勇敢,不计较一些语法,而是投入其中时,你会发现一个语言的障碍不复存在,同时,和外教面对面交流无畅似乎也变成了可能。

 

 

 

 

 

      大学给了我无形的平台,给了我在外联宣传各部门的机会,给了我表达自我的演讲体验,给了我拿到省政府奖学金的欣喜,也给了我无数默默读书的宁静岁月。

      我在越秀的学习生活已悄然接近尾声,希望初入校园的学弟学妹们,都能在这里,遇见最美的自己,找到最适合的道路,有所收获,迎接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