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分享 | 行而不辍 履践致远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2-06-12浏览次数:10

本期我们邀请到了20应英6班黄钰洁学姐分享她的学习心得,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在大学期间荣获的奖项:

2020-2021学年省政府奖学金

2020-2021学年SPT一等奖学金

2020-2021学年优秀团员

普通话二甲证书

获得CET-3、CET-4 、CET-6 

“LSCAT”杯浙江省笔译汉译英二等奖、三等奖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一届英语演讲比赛三等奖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大学生生命文化节一等奖

应用外语学院第一届翻译比赛汉译英组一等奖

应用外语学院辩论赛冠军队成员

应用外语学院心理月征文和创意视频一等奖

SPT特色温馨和谐寝室

……等共计30余项

在校担任职位:

大学生传媒中心官微运营部干事

科创中心干事

“越系大桥,秀丽稽东”志愿者服务团队媒体组组长

21级新生班助

 

Q

Q1: 学姐在大一大二的时候学习和生活是怎样的?

A

大一时,我会参加学校里各种各样的活动和比赛,去认识一些新朋友。不仅获得了很多的荣誉和奖项,还培养了自己的兴趣爱好,完善自己的各项技能。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要立足于自己的学业,积极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周末的时候,我也会去图书馆学习,有时候一呆就是一整天,图书馆的氛围非常好,可以让自己专心去做一件事情。

但是大二却不一样,大二的任务变得更加沉重,不仅自己要去考专业的等级证书和技能证书,部门的工作也变得繁忙起来,作为学姐,需要给学弟学妹们传授一些经验。尽管如此,我还是没有放弃去停下我的脚步。与此同时,我也非常鼓励大家去参加参加一些创新创业类的活动,或者是跟本专业有关的竞赛活动,在参赛的过程中,不仅自己的专业知识可以得到充分运用,而且自己的综合素质会不断提高。

Q

Q2: 在大学的这几年,学姐是如何处理好与周围人的人际关系的呢?

A

我认为人永远是不患寡而患不均的。有时候你的主动积极并不能获得别人对你的好感。朋友并不是靠自己努力获得的,而是在奔赴各自前程路上相见的。只有自己变得优秀了,才会有优秀的人被你所吸引。还有,就是做事情不要斤斤计较,要站在别人的角度看问题,考虑别人的感受。待人要随和一点,礼貌一点,多和他人去沟通。

Q

Q3: 大学里要多考证,在你看来有哪些证是必须要考呢?

A

我认为对语言类专业的学生来说语言等级考试证书是一定要考的。如果有能力的同学还可以在一定的基础上去刷高分。英语专业的同学可以考剑桥商务英语等级证书、国才证书、上海中高级口译证书以及CATTI三级等一些专业证书。除此之外,还有计算机二级、驾驶证和普通话证书。当然,如果有同学以后想当一名人民教师,可以考虑去考教师资格证。

Q

Q4: 请问你是如何处理学习与工作的时间协调的呢?

A

我觉得学习和部门工作并不是一个矛盾的关系。在日常工作学习中,比较两者的紧急程度,一定会有一个轻重缓急,我会先完成比较紧急的那一个,如果不可避免的产生冲突,两者都需要尽快完成,那么我会先处理学习的事务,毕竟学生的本职还是学习,而部门工作我会请求部门成员协助我一起完成。当然,不管怎样,都不能拖延完成。每次完成任务后,要反思自己能不能提高工作效率。

 

 

Q

Q5: 学姐自己觉得自己有什么好的性格特点或品质对自己的个人发展有帮助?

A

我做事比较积极吧,喜欢尝试一些新鲜的东西。我在大学期间参加了很多的活动,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同学,也收获了很多。我还喜欢摄影,喜欢发现一些生活中美的事物,并记录下来。我还会尝试去约拍,虽然拍摄过程比较辛苦,但是我非常享受这一份热爱。

Q

Q6: 如果你有一次机会你会对一年前的自己什么建议?

A

一些想参加的活动和比赛不要犹豫去还是不去,纠结自己到底能不能行,不是所有事情都是等你准备好了才出现的。一旦决定去参加,就要好好准备,争取获得自己想要的结果。要不停挑战,不停逼自己,极限并不是极限。你能不能做到,不要在你去尝试之前就下结论,不要后悔你做的决定,然后去创造历史吧。

Q

Q7: 在学习中有没有遇到过一些较大的挫折又是怎样从困境里走出来的?

A

人的一生中总会遇到各种挫折,也许我们会屡次被挫败,但可以因此将人生的道路转到新的更理想的方向去。有时候我因为自己尽力了却没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而失落,或者工作的时候没能做到自己想要的效果尝试放弃。遇到这种事情的时候,除了去放松自己,调整状态。我还会选择去翻看偶像的一些动态,有时候偶像对我来说也是一种动力。最后,我用王嘉尔的一句话来结束这个话题:Always be hungry in what you wanna do. Take risk, work hard, and have no regrets.做你爱的事,坚持到底,别回头看。

 

人生没有如果,真正让人感到后悔的,是在该付出的时候选择了懒惰,在该努力的时候没能尽心。我们常说“尽力而为”只有在过程中竭尽所能的人,才能真正对结果坦然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