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分享|优秀学生专访 不骄不躁 不畏将来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2-06-12浏览次数:19

不骄不躁,不畏将来。平衡好学习与娱乐的天平,播种下努力与成功的种子,她不卑不亢,勇攀高峰。本期我们采访到优秀学生20商管3班的刘影同学,她作为班助带领新生熟悉校园,为班里同学疏解心理,是老师赞不绝口的好帮手,多门科目的课代表。一起来听听她对学习与生活的见解吧!

 

 

 

 

 

 

 

 

 

在校担任职务

校级办公室部门部长

班级心理委员

新生班助

班级多门课代表

 

在大学期间荣获奖项

2020-2021学年省政府奖学金

2020-2021学年SPT一等奖学金

2020-2021学年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优秀学生助理

2020-2021学年优秀心理委员

2021-2022学年校级优秀部门

2021-2022学年优秀干部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健美操二等奖

全国高校心理委员MOOC培训合格证书

应用外语学院影评征文活动优秀奖

应用外语学院第一届高职翻译比赛一等奖

绍兴市第五届最美“禁毒人”

服务创优寝室

普通话二级甲等

全国计算机二级证书

20多项

 

 

 

 

 

 

Q:在大一大二时学习和生活是怎样的?

A:对于学习,我没有太多的挑灯夜读,也没有整日埋头于题海不可自拔。但是我一直认真对待学习上的每一项任务,保证效率。课前提前预习,课上仔细听讲,课后勤于思考,遇到难以解答的问题,虚心地向同学与老师讨教,认认真真对待每一门课程。

其实无论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上,我一直坚持“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正如裴斯泰洛齐所说,今天应做的事没有做,明天再早也是耽误了。所以,我会及时保质保量地完成每一天的任务。因此,保持专注做好每一件事,默默耕耘,总有一天会厚积薄发。

 

Q:在(未来)找工作时考虑最多的是什么呢?怎么看现在大学生的就业形势?

A:对于未来工作我可能考虑的最多的是专业的应用性和发展的持久性,将大学里所学到专业知识应用于工作里去。目前的大学就业形势一方面给大学生提供了政策的支持;另一方面也反映竞争的压力,促使我不断提升自我。

每个人的心里,都藏着一个了不起的自己,只要你不颓废,不消极,一直悄悄酝酿着乐观,培养着豁达,坚持着善良,只要在路上,就没有到达不了的远方!

 

Q:对于现在大学生喜欢玩游戏,看电视剧怎么看?学姐在过去的大学期间是怎么处理好娱乐和学习时间的?

A:大学生喜欢打游戏、看电视剧这个行为并没有任何问题的,只是在大学学习中要区分好轻重点,学习压力大需要释放的时候可以偶尔打打游戏看看剧,也是个很好的释压的方式。我一般在学习的时候保持专注,休息娱乐的时候可以跟同学朋友参加一些有趣的活动、跑跑步听听音乐看看电影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Q:在大学这几年,学姐是如何处理好与周围人的人际关系的呢?

A:人际关系的处理方式各有各的不同,自然也没有绝对的对与错。相对我来说,与在同学、学弟学妹、老师们、部门之间都有面临过相应的问题。首先需要自己先去自我反思与评价,其次把重心放在值得去沟通交流的事务和人身上,人也不是十全十美,自己精力也是有限,切记不要玻璃心。最后,做好自己!真诚待人!无愧于心就好啦!

 

Q:请问学姐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有效促使每一位部员发挥他们的优势,激发他们的潜能?

A:在带领我自己的部门团队,我更加主张一种开放型工作方式,在初期更多是与自己的部员多多接触、了解大家的处事风格和个性,在后期的工作安排中根据每个人的个人情况针对性安排。要多与部员沟通交流,相处起来会很融洽。工作时候我会更多直接严格一些,工作之余也会像朋友一样开开玩笑聊聊天。有些部员性格外向很适合做一些对外的工作,有些部员很有想法更适合做方案的策划等等。每个人都有值得去发掘的地方。

 

Q:在学习中有没有遇到过一些较大的挫折,又是怎样从困境中走出来的?

A:学习中遇到挫折在所难免,更多是以如何的心态去对待。可能有一段时间学习挫败感很强,那就需要多去与朋友老师们沟通交流,听听别人的建议。要多一股越挫越勇的信念,无所畏惧的勇气。时间很长,不要否定自己,每一份的努力都有它存在的意义。

 

 

 

 

 

 

   感谢刘影同学的心得分享,当一个人从自己的内心开始奋斗,他就开始已经有价值的路上狂奔了。希望各位同学都能从这些心得中学习到东西,激励到自己,做个更有价值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