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虑与勇气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2-12-06浏览次数:10

关于焦虑,世界著名心理学专家乔丹彼得森曾说过这样一番话。

 

“我和很多患有焦虑症的人打过交道,关于焦虑症患者,他们对我来说并不神秘。我非常能理解人们为什么会患上焦虑症,或者说为什么人们会抑郁。对我来说,真正难以理解的是,竟然不是所有人都患上这些症状。因为每个人都有焦虑的理由,事实上我们有终极理由去感到焦虑,每个人都有焦虑的理由。

因为我们知道我们是脆弱的也知道我们终将死去,在这种情况下你怎么能不感到焦虑呢?这是一个很大的谜团,这是一个巨大的未解之谜。同样的道理也适用于抑郁症,就像我上周说的有很多理由让你沉漫在酒精之中,这是肯定的,回到恐惧的问题上我的意思是,亚伯拉罕有自我意识。但问题是,尽管如此,他还是继续前行。这实际上是正确的反应。

去面对生活的本质,并且你没有幼稚地去理解这个本质。

比如说如果你很无知你问头前行,鬼知道会发生什么。

你知道,无知并不是勇气,因为你不知道前面有什么东西会阻拦你。你不知道你可能会遇到什么危险。但是,要意识到你自己的问题,你就要保持警觉。”

 

但是我们要对自己的问题保持警觉的状态而不是忽视它的存在。

而且解决焦虑的办法之一就是把我们所担心和害怕的事情列举出来。

1.比如你害怕什么,可能会发生什么,你先把问题列出来

2.然后把它分解成小问题,并且假设是你可以处理的问题

3 .接下来让自己去接触那些你害怕的事情。

4.然后也许你并不是变得不再那么害怕,实际上是变得更勇敢,如果你变得更勇敢,情况会不一样!

 

这在心理学上也有证明,如果你对两组人施加压力,在一组中压力源是被动施加的,而在另一组中压力源是自愿接受的,那么那些自愿接受压力源的人使用一种完全不同的心理生理系统来处理它。

因为这个生理系统是去处理问题和挑战的,而不是与防御进攻和逃跑相关的系统,与挑战相关的系统更多地与积极情绪联系在一起。

很多时候你在凌晨四点醒来,也许你的处境没有那么顺利,你想知道你徒劳而悲惨的生活到底有什么意义。

 

而你必须要有一些实在的东西去对抗这样的情绪,不能只是将自己粉饰成人群当中一个有价值的个体,即便你真的是一个有价值的人,这个理由依然不够充分。

你需要一些更现实的东西来对抗它,而看到自己的勇气绝对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当你所处的环境不是很乐观时,勇气是可以帮助你在晚上睡得很安稳的一件事!

这里的勇气就是如果你能以一种勇敢井直率的方式对待自己去面对这个世界并改善自己的处境,从而以一种并非无知的方式去冒险,那么你就能获得一些东西,这就是真正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