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采访|青衿之志,屡践致远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20

青年常为新,青年也最能为新。青年有无限的创造力,在有限的时间内,青年可以为此付出巨大的努力,去换取离实现自己的梦想更近一步。我们不仅从自身不断努力提升,同时也从身边优秀的人中不断汲取新的知识,她们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20商管4班的学姐,王建乐。来为我们阐述她的事迹。

 

20商管4

王建乐

图片

 

Q&A

 

Q:在大学期间获得的奖项有哪些?学姐你在大一大二的时候学习和生活是怎样的?

 

A2020-2021学年优秀spt学生叁等奖学金;2021-2022学年优秀spt学生叁等奖学金;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实践之星;应用外语学院心理月演讲比赛二等奖;2021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财经素养大赛 初赛专业组 一等奖;2022年第三届大学生组织管理能力大赛 一等奖;大学生生命文化节生命接力赛团体二等奖等。

 

大一时因为商管系课业比较重,所以主要是以学习和招就办工作为主,课余时间会有艺术团舞蹈队的日常训练;大二时课程安排相对轻松些,就有更多自己的时间来准备等级考试、参加比赛和志愿者活动之类的。这两年整体都是较为忙碌充实的状态。

 

Q:请问您在校期间担任过哪些职务?在此期间参加过哪些活动?您在担任学生干部期间收获了什么?

 

 

A:担任校招就办 学生助理;担任校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 学生干事;担任应用外语学院艺术团 学生干事。在此期间参加了招就办日常值班、2021年秋季校友招聘会工作、40周年校庆志愿者工作、元旦迎新晚会等。在校招就办的工作为接听外来咨询电话以及服务广大师生等,在这个过程中锻炼了我的沟通交流技巧并提升了我的组织协调能力,可谓收获颇丰。

 

图片

Q:学姐在(未来)找工作的时候考虑最多的是什么呢?理想职业是什么?

 

 

A:考虑的最多的是晋升发展空间、薪酬水平、工作地点等,当然最重要的还是是否适合自己。理想职业是hr或者财会方面的。

 

Q:学姐认为我们如何培养自己的交际能力和沟通能力?

 

A:一方面我认为可以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多多参与学生会工作或者社团活动,不但会有许多平行社交或向下社交的机会,还可以锻炼向上社交的能力;另一方面可以在假期多参与些与专业相关的社会实践工作或志愿者活动。

 

Q:学姐自己觉得自己有什么好的性格特点或品质对自己的个人发展有帮助?

 

A:我觉得于我自身而言受益最大的就是,比较善于规划和计划。会制定远、中、近期计划或目标,这样不但可以提高做事效率,同时可以减少许多前进路上的迷茫以及犹豫踌躇,也会尽量保证努力的大方向不出错。

 

Q:大学里要多考证,学姐考了哪些证书?在你看来有哪些证是必须要考的呢?

 

ACET-4CET-3、计算机二级、计算机一级、驾照等;在我看来外语等级证书、计算机证书、其它办公软件证书以及其它一些专业必备相关证书都是需要尽力考取的。当然还是要结合自己的职业规划进行取舍,不盲目跟风考。

 

Q:在学习中有没有遇到过一些较大的挫折,又是怎样从困境里走出来的?

 

A当然也会遇到一些瓶颈和挫折,比如在学习高数的过程中遇到自己不擅长的章节时,就需要投入更多的精力。我认为走出困境最好的方法就是直面困难,不畏惧、不逃避,更何况现在也有许多线上学习资源,可以自己在课后多花些时间,来攻克这些难点,要相信自己!

 

从这次的采访中,我们可以得知王健乐学姐对自己未来的规划和过去两年内为此付出的努力。在拥有最具有创造力的年纪时,我们要勇于尝试,不要被困难吓退。勇敢创造出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