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到摘掉口罩我们再用力拥抱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2-12-16浏览次数:10

等到摘掉口罩我们再用力拥抱

 

等疫结束

嗨,你好吗?

2019年底“突”如其来的疫情,

打乱了所有人的计划。

所有的期盼都变成了一句

“等到疫情过后”

摘掉口罩自由呼吸,

好像变成了我们每一个人,

最大的期待。

那么你有想过吗?

这场疫情结束后,

你最想做些什么?

我想...去看一场日出

我想...和朋友去探店

 

 

  你想过吗,这场疫情到底改变了我们什么?

  原本「校园生活」「大学」「青春」是多么美好又自由的词,

  我们本应该尽情地享受珍贵又短暂的青春,贪婪地看尽世间的风景和美好,

  去见想见的人,做想做的事,吃好吃的东西,大口呼吸新鲜的空气。

但现在只能和「封校」「遣返」「考试延期」紧密相连。

  从疫情开始的那天起,每个人的安全感就像是突然走丢了。我们穿上铠甲,筑起城墙。我们草木皆兵,逃离人群。前所未有的无力感抽空了我们最后一丝力气。疫情反反复复,无数计划被改变每天诚惶诚恐的关注身边的形势,而对一切,除了抱怨,就只能接受。

  此刻的我才真正理解“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

  也许,在历史的长河中,我们唯有打赢这场战疫,才能继续谱写新时代篇章。

也许,接受安排,努力生活,才是我们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和使命。

  也许这场战疫就是我们这代人的使命与担当生活本就是不断的遇见困难不断的解决困难面对灾难

  这个世界上每天都会有很多人悄无声息的离开也会有很多新生命诞生

这是从未改变过的自然规律

  因此内心感激此刻的我们依然有机会去努力创造和感受更美好的生活

  过去和未来其实都不存在只有现在只有此时此刻。

 

 

   疫情结束后,我们可以摘下口罩,去呼吸外面新鲜的空气,去人多的地方走一走;去现场听听耳机里的声音,见见手机屏幕里的那个人,和最好的朋友一起去感受live house的狂欢,去参加一场关于音乐的盛典,那是耳机传达不出的情绪!

   疫情结束后,我们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去武汉看樱花、去杭州看西湖的日落、去北京看升国旗、去长沙吃臭豆腐、去重庆吃火锅…

  也许成长就是,我们必须学会一个人去面对人生中所有的才难。这场疫情让每一个如你如我般在生活里挣扎成长的普通人意识到,我们与如常岁月之间,其实还隔着很远的路。摘掉口罩自由呼吸,变成了我们每一个人最大的期待,疫情给了我们很多时间,让我们意识到生命的重要性。

 

 

我们要相信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爱和希望比病毒传播的更快

 愿我们总能野蛮生长

不舍爱与希望

即使岁月漫长

好在来日永远值得期待

等到摘掉口罩

我们再用力拥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