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心理学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3-01-04浏览次数:10

  色彩你肯定很熟悉,色彩在很久很久之前人们就能熟练运用了,在史前洞穴时代人们的颜料白、红、黑三种他们把颜料用在壁画和彩陶上用相应的来表达自己的情感和特有的意义。在到公元前在亚里士多德和其他哲学家已经开始对色彩有了自己独特的见解,在后来牛顿用三菱镜发现了七色光谱,这些都是色彩心理学的基础。

  科学证明人们获得信息的80%以上是通过视觉获取的,因此视觉是人五感中最重要的感觉。因此色彩它会对你的生活产生很大的影响,食物的颜色会影响它的味道,房间的颜色会影响你的感觉,你衣服的颜色搭配会影响他人对你的好感。

  如冷色和暖色,它给人带来的感觉是完全不同的。红色、橙色、黄色等这些被分为暖色。红色三原色之一,带给人的感觉有很多种热情、奔放、自信或爱、激情、玫瑰

橙色是暖色系中最温暖的色。一般给人的感觉是欢快活泼在社会上往往作为标志色和宣传色。

黄色通常被认为是一个快乐和有希望的色彩,带给人一种轻松愉快的感觉。

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颜色更明亮,能使人更兴奋,如果你很累很疲惫一个合适的暖色插入可能会引起你对生活的期望,但是过多的暖色可能会使人恼怒厌烦。

相反紫色,蓝色,绿色等被分类为冷色。它们能在日常生活中带给人们宁静、和平的感受,因此冷色调往往更会受到人们的喜爱

紫色是一种鼓励创造性和充电的冷色,他是红色和蓝色混合而成的,所以使人感到放松和平静。

蓝色是天空和大海的颜色,让人感觉到宁静、放松、和平。

绿色跟蓝色有异曲同工之妙,它象征着自然和宁静,科学证明人眼不需要费太多力就能看到绿色,因此绿色非常有助于放松。

  掌握运用色彩带来的能让你的生活更美好,也能根据色彩来判断他人性格,帮助认清他人的行为本质,它使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