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持花灯,喜迎元宵|传统佳节不能少!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3-02-05浏览次数:10

Happy Lantern Festival

“褥彩遥分地,繁光远缀天。接汉疑星落,依楼似月悬。”在春节的一声声爆竹声中,我们即将迎来热闹非凡的元宵节。春天将至,万物展现出勃勃生机,鲜花也在渐渐长出花苞,力图在即将到来的春天中,大放自己的姿彩。中华传统文化中,元宵节有着深厚的文化历史。接下来就介绍一下元宵节的传统习俗吧!

 

01

 

传统食物

Happy Lantern Festival

  正月十五吃元宵,是中国由来已久的习俗,元宵即为“汤圆”,在各地元宵有着不同的做法。北方的元宵会比南方较大一点,里面的馅也会有所不同,这是因为南北方饮食习惯上的差异。

图片

 

 

02

 

传统习俗活动

Happy Lantern Festival

 【舞狮子】舞龙又称耍龙灯、 龙灯舞。龙是古老的图腾,传说龙能行云布雨、消灾降福,象征祥瑞,所以以舞龙的方式来祈求平安和丰收就成为全国各地的一种习俗。

 

图片

 

02

 

 

图片

 

02

 

【闹花灯】闹花灯是元宵节传统节日习俗,始于西汉,兴盛于隋唐。“千门开锁万灯明,正月中旬动地京”从张祜所写的《正月十五夜灯》中可以想象到家家户户拿着花灯在街道上游玩的热闹的景象。

图片

 

【猜灯谜】这是元宵节的一大乐趣,准备各式各样的字谜供人们玩乐,为本就有趣的元宵节又增添了一份色彩。

图片

以上就是关于元宵节的介绍啦,元宵一过,开学的日期也在悄然而至,以下是几点开学的注意事项,大家记得认真阅读哦!

 

01

 

 

交通安全,注意出行安全,记得提前购票,确定好前往方式和前往路线。

 

02

 

 

提前准备开学时要用的物品,不要忘记带上重要的证件和书籍等。

 

03

 

 

出门记得戴口罩,尽量减少去人口密集的场所。

 

04

 

 

适当调整作息,以此更好地适应开学生活。

 

05

 

 

前往途中记得保管好自己的行李以及贵重物品,不要遗失。

 

06

 

 

不要过于相信陌生人,注意自身安全。

 

 

 

 

 

 

祝大家元宵节快乐!新的一年顺顺利利,健健康康!

Happy · Lantern · Festi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