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专访|追光前行 青春放彩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10

优秀学生专访21商管3班 俞宁琦 

生活中我们总会遇到优秀的人,我们向他们精彩的人生中学习处事态度,学习进步方式和乐观向上的心态。敏而好学,不耻下问。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一位优秀的学姐进行采访。

 

个人经历

2021年9月 被评为“优秀军训生”

2021年10月 荣获为校40周年校庆活动作出积极贡献荣誉证书

2021年12月 院级“最佳笔记”活动三等奖

2022年3月 成为入党积极分子

2022年5月 第二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校赛三等奖

2022年6月 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D类三等奖

2022年10月 2021-2022学年优秀SPT学生壹等奖学金

2021-2022学年商管系成绩、综测排名双第一

英语三级 四级 计算机二级

 

问答环节

Q

有些学弟学妹觉得上了大学之后可以放松,开始不学习,学姐对此有什么看法吗?

A

大家刚度过了努力为高考奋斗的时期,到了大学想过得自由轻松一点是在所难免的。上大学以后,没有人会像高中那样督促你学习,全靠自己的自觉性,要学会自我监督和时间管理。记住:放松并不等于放纵。尽快明确自己的目标,认准了方向,就只管拼尽全力往前冲。大学,是一个提供无限试错机会的象牙塔,去找到自己真正的兴趣爱好,找到自己的生活和学习节奏,在某个方面做到极致就已经是非常酷的事情了!

Q

学姐是如何协调工作和学习的?

A

首先,作为学生,在学校的首要任务就是学习。我会将学习放在第一位,前一天把第二天要完成的作业写下来,制定每日的学习计划,高效学习,为工作留出充足的时间。其次,我会在工作下达的第一时间完成工作,尽量避免出现冲突;如果实在无法避免,我会在第一时间和上级说明情况,与其他同学进行协调。与此同时,我认为工作和学习并不冲突,反而两者可以互相促进。当你的工作任务十分繁重时,更会抓紧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哦~

Q

学姐在大学中有没有经历过一些大的挫折,又是怎么克服的呢?

A

在我刚来到越秀的时候,我是焦虑的。第一次离开从小生活的城市生活、第一次住宿、第一次长时间地离开家人,但是我尽可能快地让自己适应大学生活。行动是克服焦虑最好的方式。一定要有自己的目标,做好眼前的事情,学会调节情绪。后来慢慢发现,其实大学是个包容开放的环境,可以做很多自己喜欢的事情,加入自己感兴趣的部门或者社团,认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在课堂上勇敢地表达自己的观点。不要太过焦虑,在心底里反复地给自己打气,给自己一点时间,沉淀努力成为更好的人。

Q

一些学弟学妹人际关系处理并不得当,学姐有什么建议吗?

A

我认为首先要放平心态,不要因为人际关系处理并不得当就长期陷入痛苦之中,拒绝精神内耗。其次,要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人与人之间是有磁场的,当你保持一个好的状态,自然也会吸引到好的人。真诚地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把握好相处的分寸,学会尊重他人,懂得感恩。同时,不要将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人际关系上,也要留出时间和自己相处。学会独处,用自己的爱好填满空闲的时间,充分了解自己,做到自洽。

Q

有些的学弟学妹每天过的浑浑噩噩,无所事事,学姐有什么建议让学弟学妹的大学生活可以充实起来?

A

在有课的时候,认真对待每一堂课,珍惜学习的时间,该学的时候认真学。在没课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发展一项有用的技能,多一项技能也就能多一个选择,增加自己的闪光点。也不能丢下英语学习,尽量在三年里考取英语三四六级证书。感到迷茫的时候,停下脚步休息一下,试试用阅读让自己静下心来,沉淀自己。放平心态就好,享受自己的大学生活~

 

 

AT END

 

希望同学们可以在优秀学姐处得到对日后自己学习规划的启发,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有志者事竟成,希望大家都可以成就出彩人生,争做优秀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