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思想根基,启航新征程 ———应用外语学院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活动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10

动员全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高校力量做好思想基础,党员应响应号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保证思想、精神和行动上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因此,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投身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的活力,推动广大党员冲在前、做先锋,在应用外语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各支部于3月上旬先后开展了学思践悟二十大活动,积极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

第一党支部

第二党支部

第三党支部

 

学生党支部

 

以下是我院部分学生党员的学习心得: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进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给全国人民吹响了向下一个百年进军的号角,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作为学生党员,我们深刻反思,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积极性、主动性、自觉性,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自己与他人、社会的发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争做先锋型党员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事情。

—20商管2 虞利萍

 

通过本次“学习二十大精神,争做先锋型党员”的主题春训,我充分认识到作为一名合格的预备党员,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并身体力行。“风雨多径志弥坚,关山初度路犹长。”当下“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波澜壮阔,实现我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重任在肩,我们要在二十大精神的引领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担当有为的实际行动、苦干实干的奋斗不息,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躬行践履,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20应法2班 陈铭杰

 

通过观看,让我思绪跌宕起伏。一位位二十大代表印进了我内心深处。二十大代表是普通的,但绝不平凡,他们敬业精业、勒奋创业、苦乐奉献,能在磨砺中进取、在探索中创新,忠于党,忠于人民。职业人的风采,每个人都事迹都成为我们学习的榜样。二十大代表中,771名来自生产和工作第一线,既有在实施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打好三大攻坚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防灾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和艰苦环境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也有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中学习教育中涌现出来的生产和工作一线先进典型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作为新时代党员,我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20应英4班 胡恬

 

在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后我感受到了党的丰功伟绩和祖国的日益强大自豪感和自信息油然而生一代人有一代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的接力棒已传到我们手中我们正奔跑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赛道上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当下我力所能及的便是不断强化自己的专业能力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牢记使命担当不负青春韶华

20应英7班 袁佳宁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今日我们开展了“学习二十大精神 争当先锋型党员”主题春训。本次春训让我了解到了备受关注的全国两会。全国两会指的是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分别于3月4日和3月5日在北京召开。通过对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会议内容的学习,首先,我认为我们当代青年党员要以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指导我们的人生实践,要做到稳中求进,为我党贡献一份力量。其次,还要热爱祖国,拥护祖国统一。再次,要爱护环境,从小事做起来保护我们的碧水蓝天。

20应英3班 周建敏

思想指引方向,灯塔照亮航程。我院各支部通过此次学习,更加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主动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使命,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