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关于举办2023年“迎亚运·我和我的团”团支部文化秀的通知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次数:10

— 活动预告 —

活动预告|关于举办2023年“迎亚运•我和我的团”团支部文化秀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展现新时代共青团基层组织良好面貌,同时更好地迎接亚运会的到来,应用外语学院特举办2023年“迎亚运·我和我的团”团支部文化秀活动。

 

活动主题:

迎亚运·我和我的团

参赛对象:

应用外语学院2021级、2022级全体团支部

征集时间:

2023年3月8日-4月7日

 

活动内容

 

本次团支部文化秀由特色团课PPT设计、团支部生活vlog赛、团支部故事视频赛、团支部创意合影共四个部分组成。

 

特色团课PPT设计:

作品重点聚焦基础团务、技能发展、时政团课、主题团日、教育实践等,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旨,可结合“杭州亚运会”“改革开放”“乡村振兴”“创新创业”等与国家和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的主题设计内容,体现思想性、内涵性、时代性。基础团务类团课要求主题突出,内容以最新文件制度为准。

注:文件应辅以文字讲稿,并以备注的形式呈现在作品中;作品篇幅应不少于10页、不多于50页。最终提交材料为:PPT和文稿word版。

 

团支部生活vlog赛:

可结合各类团学活动、实践活动、志愿服务等,可采用合唱、快闪、活动场景(鼓励发挥专业特色、社团特色)等丰富多元的表现形式,以口号KT板等为辅助道具,可适当添加趣味剪辑,内容需积极向上,展现团支部丰富的日常组织生活。

注:视频文时长不超过3分钟,格式要求mp4,横版视频双声道横屏16:9,画质清晰,1080p。视频长度不少于30秒。视频末尾需附有详细分工字幕。

 

团支部故事视频赛:

以微电影或短视频形式,通过叙事性故事、情景表演等不同形式,创新性展现团支部优秀事迹,弘扬团支部精神,可运用多样的叙事技巧、剪辑等艺术手法,情节合理,主题积极向上。

注:标清和高清不限、mp4格式,横版视频双声道横屏16:9,时间长度控制在5分钟以内;视频文件限定于200MB内,视频末尾需附有分工字幕。另需附100字以内作品说明,简述作品名称、故事概述、蕴含精神等。

 

 

团支部创意合影:

作品需体现团的元素,并有团支部成员出镜且佩戴团徽,彰显越秀团员青春风采、体现团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照片允许后期处理,可配文字图案等说明,创意不限,支持单帧作品或多张照片拼接而成的组图。

注:作品评定以JPG格式的文件为准,可上交其他格式以作参考。作品名称控制在10字以内,另配50字以内文字说明,简述作品主题、创意和照片背后的团支部故事等。

 

注意事项

 

邮件命名为“【班级团支部名称】我和我的团作品投稿”,其文件夹中各支部作品命名为“类型+作品名称”。参赛作品请于4月7日下午17:00前发送至对应邮箱。

2021级团支部:

1752954100@qq.com

2022级团支部:

1161159982@qq.com

 

学院团委将对各团支部报送的作品进行专业集中评审,根据作品的真实性、生动性、示范性、可推广性等综合进行评价,将团支部文化秀活动中涌现的优秀作品通过展览、推文等方式进行展览颁发奖状并上报校团委进行评审。请各团支部踊跃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