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什么?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10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什么?

各位同学:

       2018年教育部《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中明确指出:提高全体学生的心理素质,培养他们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充分开发他们的心理潜能,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可持续发展,为他们健康成长和幸福生活奠定基础”。 可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并不是有些同学最初认知里的:自己是心理健康的,没必要学习或了解;或者甚至认为这是一件浪费时间的事情。

     实际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包含:大学生健全自我意识塑造、人格发展与心理健康、学习心理、职业生涯规划与大学生活设计、人际关系、健康恋爱及性心理的培养、情绪管理、压力管理与挫折应对、生命教育与心理危机应对、心理咨询等内容。

    为了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为同学们的健康创建一片晴朗的心灵天空,同时为了提高全体学生的心理素质,不断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心理健康教育的进一步开展,普及心理知识,强化心理素质,我校应外学院就五月心理月活动的准备与开展工作召开例会。

    会议在章菲菲老师与各位部长干事的共同探讨中愉快的交流,会议主要集中三方面进行全面安排调整。

    倾听心声一路同行

    应外心理辅导站是应外学院辅导老师的指导下,开展各项学生日常心理工作和特色心理活动的学生组织。此次会议安排了新学期的辅导站值班人员,保证及时倾听应外学子的诉说,守护大家的心理健康!

    结合实际开展活动

    我校组织各班每月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让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走进日常。

    架起心桥放飞梦想

    一年一度的“心理健康宣传月”又要开始了!老师干事们共同商议心理月的精彩活动,希望同学们可以在心理月的心理活动中获得感悟并释放不良情绪,在这些有趣的线下活动中感受到轻松与愉悦!

    活动的开展是希望大家能更好的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为自己创造更好的成才之路,并由珍爱自己发展到关爱他人,关爱社会,让心灵充满阳光,大家敬请期待五月的快乐活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