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专访|勤思笃学,稳步前进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3-04-03浏览次数:10

访优秀学生:21应日3班楼璐玫

  实现人生梦想的不二法宝便是从知识中汲取力量、牢固根基。奋斗的青春底色坚持是永恒的动力。今天我们采访到21应日3班楼璐玫,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在校担任职务:22应日1班班助、14幢公寓层长、筑梦候鸟乡村振兴社团干事

 

大学期间获得奖项:2021—2022学年优秀SPT学生二等奖学金

2021—2022学年优秀SPT公寓服务之星

2021—2022学年日语书法比赛三等奖

英语角活动获“阅读之星”称号

第十六届寝室文化节中获最美公寓学生干部

2021—2022学年党团知识竞赛优胜奖

心理月摄影比赛二等奖

寒假“语你有约,毅起打卡”活动中获全勤奖

校园寝室T台秀中荣获三等奖

计算机二级证书

普通话证书

CET3、CET4、CET6

创业培训合格证书

 

 

 

 

 

 

1. 学姐对于学习语言类专业有什么建议吗?

我认为首先要有对本语言的好奇心和求知欲,毕竟兴趣才是最好的老师。其次,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我们可以将学习融入到日常生活中,时刻锻炼自己基本的学习能力与运用能力当然,语言学习耐心也是必不可少的。从单词到句子再到文章,是一个很长的积累过程。

2. 学姐对于即将进入大三有什么心理准备吗?

   成功者往往有个计划,而失败者往往有个托辞首先我觉得我们都需要一个完善的计划来合理安排好实习或是备考的时间。在今年寒假我就已经定下了目标,所以我需要为了自己的目标而努力。我们都清楚大三必然是忙碌的,有一批人会选择专升本,也有人会选择进入社会积攒经验。我希望我们能够时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平和地接纳,不屈地奋斗,坚定地前行,把困难揉碎,长成属于自己的力量。当然我也希望大家都活出最真实的自己开心度过每一天,只有让自己的生活更加充实大学生活才更有价值。

3. 学姐在学习空余时间会有什么安排吗?

我会在闲暇之余看一些有关历史的纪录片,感受原汁原味的历史气息。也做一些志愿者服务,感受为他人服务的魅力。也会在操场跑步,让身体始终保持青春活力始终牢记唯强身健体方可为其他的修炼提供身体保障。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和室友一起去看场电影,打卡绍兴的景点,拓展自己的视野与眼界

   

4. 学姐对即将进入大二的学弟学妹有什么建议吗?  

  我认为大二是个重要的拐点应该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预想或是打算。首先,学习上要自主、主动学习。我们可以花时间在玩耍、娱乐上,但一定要提供学习的时间,不然临时抱佛脚的坏处我想大多数人都清楚。其次,可以去挑战不同领域,丰富自身,多学习一些技能,为考级考证做充分的准备。我希望大家能够多出去走走,不要让网络游戏牵绊了你们前进的步伐。

5. 学姐一般在什么时间学习效率高?

认为学习效率最高有两个时间段。其一是上课的时候课上认真听弄明白所学的知识点,下课完成作业也就相对轻松。其二是个人的独处时间。我会在没课的时候坐在教室里静静地反思自己。我知道大学每个人的时间都是自由的,课后都在忙碌自己的事情,但我仍希望各位在忙碌的一天里能有几分钟来反思自己,那些反思后的领悟,才会变成明天的路。

 

6. 学姐平时有什么放松的方式?

   我平时会一个人去公园散散步发发呆每天和家里人聊聊;躺床上,听听音乐等等。但练字不失为最好的放松方式,精神气皆凝于笔端,可以让你的注意力更加集中,增加你的耐力,去除你的浮躁。我们要清楚学习本就是一件循序渐进的事情,当你学累的时候不要强迫自己一直学,一张一弛才嫩更有效率的学习。

 

努力和坚持,是蜕变的根基。奋力拼搏方能实现可贵的自我超越。这种超越,是一种不惧挑战的勇毅,可谓“越是艰险越向前”;是一种战胜自我的奋起,可谓“不用扬鞭自奋蹄”;是一种不甘平庸的行进,可谓“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