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专访|为远方 风雨兼程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3-04-10浏览次数:10

成长的路上不缺乏鲜花,也少不了荆棘。心在哪里,收获就在哪里。今天我们采访到21应法2班邱晨阳,一起来听听她在学习生活中的见解吧。

在校担任职务21应法2班团支书、法语语音助教、办公室部门副部长

在校期间获得奖项2021-2022学年综测排名第一,获得省政府奖学金、SPT学生、SPT优秀团学干事、浙江省LSCAT笔译比赛二等奖、法语诵读比赛三等奖考取了法语三级、英语四级、普通话证书。

学姐对未来抱着什么样的期待和想法?  出于对语言的热爱,我会在未来继续我的双语学习或从事相关工作,不断提升自己的外语水平。未来不管是专升本或是出国深造我都不会放弃自己的初衷。

学姐自己觉得自己有什么好的性格特点或品质对自己的个人发展有帮助?答  我平时做事比较专注、有规划,会按自己的一套时间安排分配学习或者工作、娱乐的时间段。这让我能较好地平衡时间管理,能有较高的效率。

请问您在日常工作中,如何有效促使每一位部员发挥他们优势,激发他们的潜能?答  首先,我认为每个人的潜力都是需要激发的,需要给予某个契机,所以积极性是必不可少的,参与的活动多了,潜能就自然激发了。

即将毕业,面临的压力有哪些?现在与刚开学时的心态有什么变化?答  现在面临着很多考级考证及升学压力,与刚开学时的懵懂心态大有不同,但正是因为有了明确的目标,这些压力可以转化为推动我前进的动力,保持良好的心态很重要。

关于“及格万岁,多一分浪费”“必修课选逃,选修课必逃“这类的大学谚语,当初是否也这样做过,现在如何看待?答  我对选修课必修课并没有什么刻板印象。我认为学习是由许多碎片组成的,必修课选修课都是这些碎片之一,必修、选修的界限对我来说并没有那么明显,我觉得这都是我学业的可贵经历。

您初次来到大学(刚入学)时对于大学有什么样的印象?现在又是怎样了呢?答  刚进入大学是想好好放松一下的,并没有多明确的目标,对未来比较迷茫。如今在老师的指点下和自己想法的转变下,我对未来的学业规划甚至职业规划,都有了清晰的轮廓。这使我的在校生活更有动机了。

经过海浪的一番磨砺,卵石才变得更加光滑美丽。成大事不在于力量多少,而在于坚持不懈。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为了光明的远方,风雨兼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