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专访 理想提升热枕,毅力磨平高山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10

帆的自豪,是能在风浪中挺起胸膛。坚毅的帆无惧海浪的冲刷,正如充满毅力的你们,无畏枯燥的学术之旅。含泪播种的人一定能笑着收获,播下成功的种子,浇灌努力的水珠,收获坚持的果实,今天我们很高兴能邀请到21应日4班方楠同学来做本次采访,分享他的成果果实。

 

 

 

担任职务:

21应日四班班长

22应日三班班助

 

在大学期间获得的荣誉:

spt优秀学生

spt 自我服务标兵

国际合作交流处助理

日语演讲比赛二等奖

日本语能力测试n2

大学日语等级三级

 

 

 

1、学长关于在备考期间的作息安排,有什么有效的复习方法分享吗?

:备考期间的作息安排和复习方法是关键。首先,制定合理的作息时间表,包括复习、休息和睡眠时间。将复习内容分解成小块,集中在几个主题上复习。采用多种方法如制作复习卡片、解答练习题等。定期回顾已学内容以加强记忆。

 

2、学长您担任这一系列不同职务,如何平衡学业和工作之间的时间分配呢?

:平衡学业和工作需要良好的时间管理和组织能力。作为班长职务的学长,我通过以下方法实现平衡:首先,我制定详细的时间表,将学习和工作任务合理安排。其次,我设定优先级,将最重要的任务放在前面,并合理分配时间和精力。此外,我灵活规划,根据学业和工作的时间要求做出相应调整。我也学会了合理安排休息和放松的时间,保持身心健康。这些方法帮助我有效地平衡学业和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果。

 

3、作为即将大三的学长,对学弟学妹们有什么想说的吗?

:大学已经不是以前的上了大学就轻松了的那个大学,现在的大学讲究的仍然是成绩,不单单是校内的期末考试和评奖,包括未来找工作之类,也依旧会看成绩。所以在大学期间多多考证,参加比赛,提高自己的综测分。

 

 

4、马上面临毕业,学长对未来前景有什么想法?继续学习深造还是寻找工作?

:未来的话嘛,就现阶段的我而言,我打算去海外进行学习深造,能看见更广阔的世界,能与不同国家之间进行文化交流,互相理解和进步,同时提高自己的认知,感受不同的风土人情。

 

5、分享一句座右铭吧。

:每一次的挫折都是成长的契机。

 

6、生活总有不如意的时候,那么学长有什么排解负面情绪的小妙招吗?

:在面对负面情绪时,往往会采用转移注意力,与他人交流或者是尽量做一些喜欢的事情,比如听音乐、看电影、读书等。当我们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时,往往排解负面情绪的效果会显得更好。

 

 

 

成功不是将来就有的,而是从决定的那一刻起,持续积累而成的。瀑布跨过险峻陡壁时,才显得更加雄伟壮观。打破挫折,无惧险阻,青春的冲劲将击破一切质疑,最终找到属于自己的成果果实,朝着自己的目标奋勇向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