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外语学院2023级 新生班主任助理和学生助理 选聘开始啦!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3-05-27浏览次数:10

应用外语学院2022级班助选聘

 

为了更好地引导2023级学生适应大学生活,尽快培养一年级学生树立专业思想,规划好三年大学学习生活,我院决定面向2022级学生聘任新生班级助理(以下简称班助)。新生班助的聘任采用个人自荐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聘任期为一年。

 

主要工作

班助的主要工作是协助班主任和辅导员做好迎接新生、新生入学教育和军训、服务工作;加强学生的日常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掌握学生思想、学习、心理和生活等方面动态情况,在日常生活工作中要做到经常与辅导员和班主任沟通、汇报、提醒,做好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桥梁。在辅导员和班主任的指导下开展工作,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引导帮助和组织管理。

 

聘任人数

根据我院2023年招生人数和班级数,按照每个新生班级配备1名班级助理的原则,拟聘任新生班级助理22名。届时会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人数

 

聘任要求

1、面向我院2022级学生,思想积极向上,热心于协助学院开展新生工作,有较强的语言组织能力、协调沟通能力;身心健康,有强烈的责任心;

2、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沟通能力;

3、学习刻苦努力,无补考或重修科目,班级排名前三分之一。

4、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在校期间无任何违规违纪行为;

5、党员、预备党员或学生干部将优先考虑。

 

聘任安排

请有意聘任的学生于2023年6月5日前(逾期不再受理)上交纸质报名表,上交至G455章菲菲老师处。

彼时学院将组织面试,最终结合申请人各方面情况确定人选,面试名单公布时间及面试时间待定。

 

应用外语学院2022级学生助理选聘

 

为进一步加强和推进我院实践育人工作,逐步提高学生参与学校管理和实践锻炼的广度和深度,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思想品德、实践能力和人文素养,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积极发挥广大学生在人才培养工作中的作用。

 

学院拟面向2022级招聘学生助理

具体事项如下:

 

 

招聘要求

1、面向我院2022级学生,思想积极向上,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做事态度端正,负责细心,服从管理,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

2、具有良好的语言组织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3、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在校期间无任何违规违纪行为。

4、党员、预备党员或学生干部将优先考虑。

5、学习刻苦努力,无补考或重修科目,班级成绩排名前三分之一。

聘任安排

请有意聘任的学生于2023年6月5日前(逾期不再受理)上交纸质报名表,上交至G455章菲菲老师处。

彼时学院将组织面试,最终结合申请人各方面情况确定人选。面试名单公布时间及面试时间待定。

 

 

班助报名表如附件1

2023级新生班助报名表 .doc

 

 

学助报名表如附件2

2022级学生助理报名表.doc

 

应用外语学院学工办

2023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