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候鸟之趣玩 冰壶大作战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17

艳阳高照,炽热的风吹过榧香书舍。应用外语学院的老师们来到了书舍,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有趣的冰壶教学。

 

1

冰壶”你知多少

首先老师们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冰壶的小知识。冰壶又称掷冰壶、冰上溜石,被大家称为国际象棋,是以队为单位在冰上进行的一种投掷性冬奥会竞赛项目,设3个小项,分别为男子冰壶,女子冰壶,混合双人冰壶。冰壶最早起源于 16世纪的苏格兰,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团队运动项目之一。早期的比赛是在冰冻的池塘和湖面上进行的。1924 年第一次出现在冬奥会上,在1998 年的冬奥会上正式被列入比赛项目。

 

 

 

 

 

 

 

 

 

 

2

了解我国的冰壶运动

在学习了冰壶的基础知识后,老师向小朋友们普及了中国冰壶男子女子队运动员以及中国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取得的佳绩。

 

 

 

 

 

 

 

 

 

3

观看冰壶小视频

老师们给小朋友们播放了一段关于冰壶历史与规则的小视频,并提问小朋友们“冰壶队长在队员快速刷冰时喊的两句话是什么。”认真的小朋友很快就发现了答案。原来,队长会在比赛中大声地喊hurry up!hurry up!Wo!Wo!老师耐心地解释,这是队长向队员传递快!快!还有停止!停止!的方式。不仅让小朋友们拓展了知识空间,还让小朋友们懂得了团结和默契的重要性。

 

 

 

 

 

 

1

冰壶比赛

最后,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展开了精彩的旱地冰壶比赛。比赛中,他们灿烂的笑容,充满激情的活力与明媚的阳光绘成一副治愈的图画。比赛结束后,懂事的小朋友们还和老师一起收拾了比赛道具。

 

 

 

 

 

 

 

 

此次冰壶之旅给小朋友们带来了许多美好的回忆,他们学习了冰壶知识,体验了趣味冰壶,收获了满满的友谊。但是不论何时何地,奥运精神,团结精神,竞技精神都在我们的心底长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