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外语学院赴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专业建设交流调研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3-10-25浏览次数:10

 


       为加强学院与其他高职院校的联系交流,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10月24日,应用外语学院学院领导教师赴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实地调研交流。赴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小组由应用外语学院蒋惠玲副院长带队,成员包括应用日语系副主任韩永哲、应用日语系教研室主任王金芝老师。双方围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学改革、教材建设、实训实践教学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商旅学院(丝路学院)副院长卢杭央、商务日语专业主任杨维波参加调研座谈会。国际商旅学院(丝路学院)副院长卢杭央就国际商旅学院(丝路学院)的历史沿革与发展、专业建设、办学规模、人才队伍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商务日语专业主任杨维波介绍了商务日语的人才培养、教材建设、学科竞赛、实习实训基地的建设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效。会后,蒋惠玲副院长一行还参观了商务日语虚拟仿真实验室。

 

      通过调研交流,学院深入了解了兄弟院校近年来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学习了人才多元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建设、学科竞赛辅导等的先进经验,对标先进找差距、补短板、为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改革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向。学院将在调研交流的基础上,借鉴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挖掘专业特色,创新教育教学理念,围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综合能力,不断深化教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