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起航 共铸辉煌|应用外语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始业教育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22

告别了炽热的夏天,凉爽的秋天接踵而至。我校也迎来了一批新生力量,这些焕发着青春活力的大一新生正式展开了他们在大学求学的征程。

       新生始业教育是大学教育的第一课。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肩负起属于我们的职责和使命,肩负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拼搏。为教育和引导2023级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明确学习目的,科学规划大学生活,学院积极组织开展新生始业教育,引导帮助全体新生尽快适应新学校、新集体、新角色、新生活。   

        10月26日,新生入学教育会议——筑梦新时代·青春担使命在报告厅展开。

      会议议程第一项———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全继刚老师为本次大会致辞。全书记娓娓道来的一言一句无不提醒着我们在成为一名正式的大学生之后要好好珍惜时光,努力向前、奋力发光。

       随后教学副院长蒋惠玲老师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学籍管理与学籍预警制度,相信大家肯定对于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学籍的概念、预警的各项制度等有了非常清楚的认识。

       接下来学工办辅导员俞海鸿老师介绍了评奖评优办法和详细的奖项。相信大家都对奖学金的类别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奖学金是对每个学生努力的肯定,也是对优秀学生的鼓舞,这能不断约束自我,一直保持在良好的学习氛围中。在接下来的三年学习中,希望大家都能成就更好的自己。

       学工办主任章菲菲老师和学工办辅导员黄丽丽老师分别向新生们介绍了行为规范与违纪处分相关规章制度和公寓管理制度。“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作为一个成年人,我们应该学会自律,不触碰学校的底线,不触碰法律的底线。在平常的宿舍生活中,也要做好自己。希望大家能给自己一个温馨友好的小家,也给学习提供一个安静的环境。

       最后,学工办辅导员张静文老师和保卫处副处长潘海峰老师介绍了资助与学习发展有关事项和校园安全教育管理办法。安全是我们学习乃至生活的根本。大家在享受美好校园生活时,切记注意自身安全,谨防诈骗,保护好自己。

       这次会议让我院新生们认识到自己已经步入了大学阶段,需要树立新的目标和追求更高的成就。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们将会用最美丽的姿态,最旺盛的成长去酝酿累累硕果。让我们一起站在人生的新起点,携手共进,奋力前行,放飞梦想,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