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畏,时光可贵——2023级应用英语系新生始业教育讲座顺利结束!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3-09-22浏览次数:10

暑去秋来,应用英语专业的225位新生,满怀着对未来的憧憬,带着亲人们的嘱托,跨进了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的大门,开启了人生新的征程。 

在这个崭新的舞台上,大家都因踏上梦想的沃土而激动,也因即将面对陌生的一切而忐忑不安。为了让2023级萌新尽快了解本专业的职业发展及学习要求,建立良好的专业归属感,应用英语系于920日在鸿书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了2023级新生专业第一课。本次教育内容分为四个部分:

首先,应用英语系副主任谢菲老师从应用英语专业的专业背景、专业特点、培养目标、培养规格、培养方案、课程体系等方面,对本专业的基本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她鼓励大家在接下来的三年学习中,深挖自己的学习力,成就更好的自己。

随后,系副主任邓江联老师向新生们详细地介绍了相关的学科竞赛。她以近几年本专业学生在各类学科竞赛中的优异表现为切入点,鼓励新生们踊跃参加各类赛事,以赛促学,提升自己的创新能力。

外教Victoria用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围绕“学什么”、“怎么学”,跟新生们介绍了英语学习的方法和路径。并分享了她的阅读清单,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通过阅读提高表达能力、写作能力、逻辑思维能力。

最后,21级卓越班学姐平雯婷生动地描述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分享了如何在大学生活中平衡工作与学习。

我们深知,青春无畏,时光可贵。站在人生的新起点,让我们携手共进,奋力前行,乘风破浪,直至到达更加美丽的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