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平教授莅临应用外语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3-11-07浏览次数:10

 

     11月6日,王平教授莅临应用外语学院,为我院教师做学术讲座,应用外语学院院长曹宇晖教授主持了本次学术活动。

 

   王平教授以“My experiences in publishing papers in the international journals indexed by SSCI/A&HCI”为主题了做了讲座,讲座内容主要围绕我的科研观、科研的抓手,对撰写SSCI/A&HCI选择研究方向、查找参考文献以及前期准备等环节进行逐一讲解,分析和讨论常见问题,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修改建议。

     王教授的讲座介绍了如何提倡教学与科研紧密结合,要做到“教”而不倚重“研”,“教”便缺乏生机和活力,“研”而不讲究“教”,“研”便失去检验结论和推广学术主张的良好机会,同时做好撰写SSCI/A&HCI前期工作,选题要紧扣热点问题,要具有中国特色话题,突出新颖性。

     本次讲座历时近2小时30分钟,教师们受益颇多,在讲座结束后,老师们积极与王教授进行了讨论。

      学院将持续关注教师教科研成长,深化科研引领,激发学院教师内生动力,努力提升教科研创新水平和能力。

 

附:王平简历

     王平,英国诺丁汉大学教育学博士,江苏科技大学三级教授。已在国内外顶级期刊发表94篇同行评议论文(其中包括24篇被SSCI收录的论文)和出版两部英文专著。由于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研究成果,2022年被Wiley授予“最高被引研究人员”证书。

      已经主持完成国家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一项、浙江省钱江计划(C类)资助项目一项,浙江省哲学规划课题等国家级、省级项目。2020年获得江苏省第五届教育科学成果二等奖。2020——2023年连续三年获得江苏科技大学教学优秀奖A+称号。2017年获得嘉兴学院优秀教师称号,2005年被评为全国优秀中小学英语教师、全国外国语学校名师。2006年11月王平教授的课堂教学受到BBC网络和电视的同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