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外语学院与绍兴中专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暨小语种专业建设研讨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者:王钢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10

应用外语学院与绍兴中专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暨小语种专业建设研讨活动顺利召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充分发挥党组织结对共建在学校工作方面全面提高的促进作用,进一步推动学校小语种专业建设工作,11月29日下午15:30在G331召开应用外语学院与绍兴中专的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暨小语种专业建设研讨活动,标志着党支部间将以结对共建为平台、为纽带,在整合协调双方优质资源的同时互相促进,协同发展。

  应用外语学院院长曹宇晖介绍了学院办学情况。她在致辞中指出,应用外语学院将进一步开展人才培养计划,提出“外语+”战略和非通用语种“双外语”形式。目前学院总体以“升学”为主要目标,学生在学科竞赛和等级考试中表现优异。曹院长也对参加校外实习实训的学生提出期望,希望学生能在工作方面通晓商务礼仪方面的规则,在工作中展现越秀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

  全继刚书记就应用外语学院建院以来的党建工作做介绍及汇报。讲话中,他指出,党建工作与学院发展相结合、共同发展,学院的中心工作与党建工作高度一致,深度融合,坚持“一融双高”。他希望共建双方能够结合学院的特点需求,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共建过程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在服务社会的过程中培养自我、提升自我。

  於芳书记介绍了绍兴中专办学情况及党建工作。近年来学校实施“文化立人、品质立校”的办学方略,为打造全国优质中职名校的办学目标努力。她指出,学校以开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基础,不断推动学校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她希望能够以两校党建共建为契机,进一步推进两校党建工作深度交流,紧紧围绕共建任务目标,扎实深入推进共建活动,努力形成高质量结对共建发展成果。

  在教师党员代表们的共同见证下,应用外语学院和绍兴中等专业学校党委书记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书,正式开启结对共建的新篇章。党建共建签约仪式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双方共同推动党建工作和社会服务工作的融合与发展,有利于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新形势下不断加强基层党建,推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的有效途径。

  双方领导表示在今后的支部共建活动中,要充分发挥双方党组织特点,有效整合双方资源优势;加强党建交流、党员互动、专业资源共享,实现双方优势互补、提升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将党建和学校工作相融合,通过联合开展活动,实现党建和学校建设工作的同步提升,实现共促发展。

党建共建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支部间的结对共建工作开启了新的篇章,下一步各支部将不断加强党建交流,提高基层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破解工作发展中的难点重点问题,稳步提升区域发展综合实力。

  最后,双方开展了小语种专业建设研讨活动。应用外语学院三个小语种专业负责人交流研讨了建设小语种专业的相关经验。各位老师探讨了中职高职衔接新模式的可行性。学科建设应面向国家和社会需求,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多语种专业赋能学校多元化发展,使得教学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汇集更多资源,建设高质量小语种学科建设标准体系,全方位提升学校整体育人效能。双方学校将定期开展小语种教研活动,明确课程目标,探讨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