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专访|内心丰盈者,独行也如众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3-09-27浏览次数:12

优秀学生专访|内心丰盈者,独行也如众

 

     本次我们有幸邀请到了21应西2班的吴锐锐同学,她是如何在有限的时间中平衡生活和学业的呢?让我们走近她,聆听她的故事。

 

01

 

风吹盛夏花都开好啦

01

在大学的学习生涯中,什么事对你的印象最为深刻,有什么意义?

     总的来说,我觉得我前两年的学习生活都是比较顺利的,感觉并没有什么事情值得我单独拎出来讲,但这也得益于我比较随和的心态吧,我没有特别纠结于要有多大的进步或者成就,我基本上都是每天完成分内的学习任务,然后允许一切发生,去顺其自然。每一天发生的小事,学到的新知识都有它们与众不同的意义。

02

学姐有在大学拿过什么奖项吗?

2022年6月,获第二届西班牙语动词变位大赛三等奖;

2022年12月,院级“你的成长,有'记'可循 ”最美笔记活动一等奖;

2022学年第二学期校“艺术团积极分子”;

2021-2022学年,获优秀spt学生三等奖奖学金;

2023年5月,获韩素音国际翻译比赛高职组汉译西一等奖;

2023年5月,获韩素音国际翻译比赛高职组西译汉二等奖;

第七届“亿学杯” 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及综合能力大赛校级三等奖;

2023年3月,获应用外语学院“寒假学习打卡”活动“最美学习人”和“最佳阅读奖”;

2023年3月,获应用外语学院“语你有约,毅起打卡”活动“全勤奖”;

考取CET-4,DELE-A2,驾照,普通话二甲,计算机二级证书,全国高校心理委员MOOC培训合格证。

03

学姐有在大学拿过什么奖项吗?

快速适应大学生活的办法的话就是让自己尽可能忙起来,因为人在专注于忙一件事情的时候,杂念就随即抛之脑后了。不管是忙学习,忙社团,还是忙着和朋友相处等等,总之找到一个突破口,短暂地发泄一下自己的情绪。现在很多大学生不是经常“发疯”嘛,其实我觉得没有什么不妥,把这些负面的情绪通通发泄出来后,就变得更加轻松,那么你的生活也更加如鱼得水了。要相信迷茫和无助都是暂时的,去找一件自己擅长的事情做,这样就会收获满满的成就感。

04

在竞争异常激烈的今天,你认为大学生具有什么样的素质或者技能是必备的并且可以为未来做好基础的?

 大学的三年对我们而言是十分宝贵的,所以我们要利用在校学习的资源,趁现在记忆力还比较好,加强外语的学习,考语言证书是能证明自己学习成果最直观的体现;但另一方面,我觉得纸上得来终觉浅,还需要我们实践起来,更加注重口语的操练;其他的必备技能的话,像计算机,普通话,包括驾照这些证书,也可以在大学生活的空余时间考下来,为以后步入职场添砖加瓦。

05

大学是个自由度更高的小型社会,与同学之间有矛盾在所难免,对于如何与同学们更好的相处,学姐有什么好的方法经验分享给大家呢?

       就我个人而言,我觉得就挑选自己觉得志同道合的朋友相处就好,不要太过于去焦虑怎样建立人际关系,也不要过于强求说一定要在大学期间找到一份很完美的友谊或者怎样,相处起来舒服才是最重要的,日常生活中发生矛盾和摩擦肯定是在所难免的,多给对方一些理解和耐心吧,一份积极健康的友情一定是需要双方共同去经营,给予正向的反馈。

06

学姐对自己的未来有什么大致规划吗?

现阶段的规划可能就是在学好本专业的基础上,花更多时间去准备专升本,因为我觉得在这个竞争较为激烈的社会上,提升学历是至关重要的。然后对于西班牙语而言,我个人也想再继续学习下去,考一个相对较高等级的语言证书,我觉得对未来找工作应该会有一定的帮助和优势吧!但至于后面学习的专业我觉得会有很多可能性,我不想太设限,考到哪里就从新的起点重新开始。

07

最后,学姐有什么话想和新入学的大一学弟学妹们说的吗?

       进入大学我觉得首先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明确自己的目标,比如我们学习语言,就要想好通过这三年,我到底能将这门语言学到怎样的水平。不要每天浑浑噩噩地待在学校里,我比较讨厌做一些无用功的事,我觉得既然交了学费来到这里,就不要挥霍,把握学习的机会,其实大学的学业任务不算很重,上课听好,作业完成,考试认真对待就已经超过大部分同学了;其次,大学的生活不只有学习,还有课余的社交。我们要在不同的社交圈子里找到自己,不要盲目跟风效仿,要有自己的正确的判断,有时候也要学会适当的拒绝。不同性质的社交活动决定了自己是独行亦或者需要人陪,永远不要让他人成为自己前进路上的绊脚石。

      三毛说过这么一句话:内心丰盈者,独行也如众。正如吴锐锐同学所说的那样,我们要在不同的社交圈子里找到自己,找到自己喜欢的事并保持热爱。相信大家听了她的发言一定有所共鸣,希望每一个正在经历着美好校园生活的我们,终点都是寻找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