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日语系师生邀请专家开展线上讲座

发布者:王钢发布时间:2023-12-12浏览次数:10

应用日语系师生邀请专家开展线上讲座


20231211日,应用外语学院应用日语系特邀北京外国语大学日语学院MTI教研部主任,翻译研究中心主任宋刚教授为应用日语系全体师生进行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线上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题为文献翻译与文学翻译”。在90分钟的讲座中,宋教授通过自身翻译的经历与多种生动有趣的实例,以深入浅出的方式说明了文学翻译与文献翻译的区别。宋教授也通过自身丰富的翻译经历阐述了笔译与口译的区别,特别是在G20的同声传译的经历,给应用日语系全体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学生深深感受到“学无止境、译无止境”的道理。在讲座的提问回答环节中宋教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细致的解答。最后,讲座在热烈的讨论气氛中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不仅对于应用日语系全体学生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同时也为应用日语系老师们带来了一个很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为应用日语系的进一步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日语学习与研究学术氛围,有利于促进学生日语的学习积极性和应用日语系对外交流的深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