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专访|莘莘学子,正是青春盛华时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3-12-03浏览次数:10

这次我们有幸请到了22届应用法语专业的王铭宇同学进行采访,他现担任院学风建设中心部长、院办党委副书记助理、杭州亚运会志愿者、筑梦候鸟·乡村振兴志愿者、校习研会干事、学习委员,这次他将分享在大学的生活经验,让我们一起走进学长在大学的精彩生活!

个人简介

个人经历:院学风建设中心部长、院办党委副书记助理、杭州亚运会志愿者、筑梦候鸟·乡村振兴志愿者、校习研会干事、学习委员。

荣誉:2023 年浙江省省政府奖学金、校SPT二等奖学金、SPT 自我服务标兵、院级优秀学生教学工作助理、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赛二等奖、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三等奖、词达人杯校赛三等奖、校英语演讲比赛非英语专业组三等奖。

所获证书:CET-3、CET-4、普通话二甲证书、红十字救护证书

采访内容

1.Q:学长,我看你担任多项职务,平时课业繁多,你是如何平衡好学习和工作的?

A:我认为作为大学生还是得学会时间的分配,要把零碎的时间都利用起来。其次要学会权衡,在大多数情况下我会先把工作任务完成,因为不管是作为部长还是学习委员,工作的目的都是为了服务大家,固然是比自身利益重要的。因此,我会在其他的零碎时间把学习任务补上。

2.Q:学长,我看你有参加过很多竞赛,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有没有什么心得分享给想要参与这方面的同学?

A:首先,努力是必不可少的,特别是含金量比较高的A类竞赛,通常情况下准备到凌晨是家常便饭,需要花大量的精力,不断接收新的消息然后改进,一般来说,我都会准备到最后一刻,不断完善。其次,良好的心态也是关键因素,比赛前放松,要相信自己一定可以!

3.Q:学长,作为亚运会志愿者,参与此次大型赛事,你有什么感想?

A:亚运会让我遇见了很多优秀的伙伴,很开心能和他们一起工作,同时,除了每日工作以外,和运动员们换徽章包括和他们合影等等也是非常难忘的记忆,虽然每天很累,但只能说痛并快乐着。

4.Q: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你有什么规划和想要达成的目标

A:首先是六级考试和法语三级考试,然后还有进入省赛的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还需要好好准备。当然,法语四级和专升本考试也在准备着。

5.Q:作为一名优秀的学长,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让我们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A:最重要的是找到自己的目标,可以是学习方面也可以是工作方面,然后朝着这个目标去奋斗,每天就会有事情干,不能无所事事,要让自己忙起来!

6.Q:学长,在课余时间我们可以参加哪些活动来丰富我们的大学生活?

A:志愿者、社团活动都是不错的选择,当然关注自己的兴趣爱好,就比如我喜欢kpop我就会去学!

7.Q:大学是一个步入社会的过渡,你对未来步入社会有何规划?

A:目前看还没有规划到这么长远,我还是想认认真真把每一步都走好,比如专升本考试包括在打算的留学计划都需要我付出更大的努力,我相信在不同的高度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我不急着定义我自己以后会成为什么样的人,因为我本就是自由的。

8.Q:有很多同学因为处理不好人际关系从而烦恼,可以和我们分享一下你是怎样处理的吗?

A:礼貌待人,时刻保持谦卑,同时尽量考虑到他人情绪,细心观察,做事情的时候多考虑大家的感受。一个巴掌拍不响,出问题了肯定多多少少都有错,记得做个大度的人!

总结

感谢王铭宇同学为我们分享他在大学生活中一些处事的经验和自己的一些观点想法。从学长分享的大学经历中,我们可以听取学长心得与经验,以此来确立自己在大学的目标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不虚度自己的大学时光,来充实自己的生活,让自己每一天都有所收获有所进步。再次感谢王铭宇学长给我们分享自己的经验与心得,最后祝大家都学有所成,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