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专访——勤奋不懈,不负韶华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11


这次我们有幸请到了22应英2班的徐宏同学,他是2023杭州亚运会骨干志愿者。他曾获得“校优秀学生教学工作助理”,“院级优秀教学工作助理”,“优秀SPT公寓服务之星”,“SPT单项奖学金(SPT道德风尚标兵)”等诸多荣誉

个人经历

退役复学后担任校教务处学生助理,校宿管部楼助,校学生教学工作助理,院学生团委副书记,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院党建办成员,班学习委员,2023杭州亚运会骨干志愿者

获得荣誉:

校优秀学生教学工作助理 

院级优秀学生教学工作助理 

优秀SPT公寓服务之星

SPT单项奖学金(SPT道德风尚标兵)

采访内容

1.

—在大学应该养成些什么习惯,对自己未来有帮助呢?

     —我认为应该学会时间管理。合理安排时间,包括学习时间、社交时间和休息时间,有助于提高学习效率,并拓展其他兴趣爱好和发展自己。

2.

—学长请问一下您觉得哪些证书是应该在大一时期就去考掉的?为什么?

     —例如:普通话证书,计算机证书,英语三级证书,这些对于大一同学来说都不是很难,普通话平时勤加练习即可,大一的计算机课学的内容就是计算机考试内容,英语三级的难度就是高考的难度,都还是比较容易拿到的证书。

3.

—学长,对刚来到大学校园的新生有什么学习技巧可以分享一下吗?

—我认为基础知识十分重要。在课堂上认真听讲,理解并记住老师的讲解内容,课后复习和整理所学知识,巩固基础,会有不错的效果

4.

—学长,在你看来大学三年,要怎么度过呢?

—社会不需要学霸,也不认什么学生会主席,更不希望看到学生放弃学业去创业。你只要能平稳完整地读完大学,寻找到自己所爱的人和兴趣,多去没有目的的看些能丰富自己思想的书,认识几个好的不成样子的朋友,锻炼或是塑造自己的身体,学精自己想要从事事业的专业知识,做到这些平淡地度过大学这几年你就已经足够优秀了。

5.

—学长您担任这么多学生干部的职务,那么如何平衡学业和工作?

—其实就我而言,专业学习和工作是相统一的。它们都是对自己能力和素质的培养,并且能让整个人始终处于一种积极向上的状态。没有工作的时候懒懒散散的只想瘫在宿舍,反倒是一起丧失了学习的激情。所以我似乎没有出现过因为工作而耽误学习的情况,相反,作为学生干部,我会觉得这是一份责任,我需要在各方面都表现地更出色,这就不仅包括工作能力,还包括学习成绩、人际关系等等。

6.

—学长您参加过志愿类服务吗?如果有,您觉得对您而言参加志愿服务的意义是什么?

—我参加过大禹陵志愿者和杭州亚运会志愿者。在亚运会期间,很荣幸担任了学院的骨干志愿者,带领大家共同圆满完成了此次志愿服务。通过参与志愿服务,每个人能够亲身体验不同的角色,完成各类任务,拓宽自己的视野和经验,培养个人的领导力、团队合作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7.

—学长有时候工作太多影响到了学习,应该怎么办呢?

—具体落实到实际中,我觉得还是合理利用时间的问题,什么时间做什么事。只有上课时认真听讲,课后才能有更多时间用于工作。另外就是稳定的心态,同时面对很多事情时不要慌,快速地判断轻重缓急后一件一件地去解决,有时间焦虑和抱怨不如用这一会去解决问题对吧。

感谢徐宏同学的分享,扎实基础,及时复习可以助我们提高成绩,通过完成各类任务,可以拓宽我们的视野和经验,培养个人的能力,合理运用时间,拥有稳定的心态,可以提升我们的生活意志。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态度决定成长;速度决定格局,每一次努力都是改变人生的格局。愿大家都能努力不懈,铸就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