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外语学院成立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11


2023年12月12日下午,应用外语学院在G331举行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学校关工委主任徐左平、学校关工委副主任陶中,应用外语学院关工委主任全继刚及其他成员、辅导员、学生代表等共同开启应用外语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起点、新征程。会议由应用外语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潘宁主持。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深刻认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意义,与会领导、师生共同观看学习了《习近平就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随后,学校关工委副主任陶中老师宣读《关于同意成立应用外语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批复》。关心下一代工作是一项伟大的育人工程,关系到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

学校关工委主任徐左平为应用外语学院关工委授牌,应用外语学院关工委主任全继刚为学院关工委委员颁发聘书。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应用外语学院关工委将紧紧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发挥配合作用,用好优势,协同创新,面向师生,注重实效。学院将以此为新起点,进一步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把新形势所急、青少年所需、关工委所能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

会上,全继刚老师就关工委工作思路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推进应用外语学院关工委的建立,实现学院关工委组织建设全覆盖、工作全融入,要建立健全关工委队伍,建设完善工作机制,打造学院特色的工作平台,构建形成敬业奉献、务实有为的关工委工作格局;重点突出把握一条主线、把握一个主责、把握一个主业。将始终坚持围绕中心、发挥配合补充作用,用好优势、主动作为,聚焦铸魂育人,不断创新,面向师生、注重实效。

接着,应用外语学院关工委委员斯婉青、张国娟两位老师作为代表表态发言。她们将发挥好老同志与青年教师、青年学生相互沟通、密切联系的纽带和桥梁作用,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最后,学校关工委徐左平主任对应用外语学院关工委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学院能充分发挥“五老”队伍,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融入大思政格局。重点通过加强学习、建好队伍、组织活动、建章立制等工作,聚焦标准,齐心协力创“五好”关工委。

我院关工委将在校关工委的指导下,努力开创我院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局面,把关心下一代工作真正摆在重要位置,充分发挥“五老”队伍在关心下一代工作过中的重要作用。发挥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精神风范,优良的理论作风,为有需要的青年提供更加全面的帮助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