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外语学院桂佳瑶同学赴香港树仁大学交换访学感悟

发布者:王钢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3

应用外语学院桂佳瑶同学赴香港树仁大学交换访学感悟

                           

  不知不觉,交换访学的时光已经过半。回想两个月前,我独自拖着行李箱坐上了飞往香港的飞机,头顶的小电视机滚动播放起一句话:Never feel satisfied with the same old places and same routine. Discover new colors of the earth.

  香港仁大(HKSYU)位于香港东区北角的宝马山上,以“树德立仁、敦仁博物”的办学理念推行仁者教育,旨在培育具智慧、内涵和修养的人才。其包括文学院、商学院、社会学院三大学院。我选的课程分别是,社会问题,公共关系处理,媒体策划,时间管理以及商务沟通。刚开始对于课程的学习感到陌生,毕竟从一个学习英语的英专生变成用英语学习相对专业的课程,对我来说是个全新的领域。不过还好,不错的英语功底让我对课程的掌握并不那么困难,虽然老师上课多少会带些粤语,但是总体来说不影响整体的理解。与内地的教育系统不同的是,在香港,更看重团队的合作,以及个人在团队中的角色。所以每门课程都会有小组的作业,且在期末评分中占很大比重,这也帮助认识了许多香港朋友,他们会传授我在香港的生活经验,帮助我尽快跳出舒适圈适应新的环境,适应变化才是飞速成长和进步的过程。

  在课余时间,树仁大学国际交流处会组织来自世界各地的exchange students参与各种活动,因此与漂洋过海的大家也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这几个月在香港访学,也是在更开阔的坐标体系里重新认识自己、探索更多可能性的过程。遇到了很多可爱的人,也从大家身上学到了不一样的生活方式,每个人的都十分精彩。在跨文化体验和碰撞中,我越来越清晰的认识了自己,见识到了人生从没有任何局限和边界,找到了自己真正感兴趣的领域,学会了与自己和解,走向自洽,并且感受到了真正精神上的独立。

一个人去看了很多次大海。看日光、潮浪与海鸥和鸣,像沙滩上的贝壳一样完整的把自己摊开,伸出所有的触角,去拥抱内心纯粹的平静。

  感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这段日子让我深切感知世界灿烂而盛大。我发现新闻传播并没有自己想象的难,我也是可以学会的;我发现很多时刻我不需要再依赖于任何一个人,真正实现了精神上的独立;我发现世界没有标准答案,拥抱生活中的不确定性;我发现人生下来不是为了拖着锁链,而是展开双翼。


 22应英7班 桂佳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