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外语学院组织“CHATGPT、WPS AI 应用”分享会

发布者:王钢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1

应用外语学院组织CHATGPTWPS AI 应用”分享会

 

313日,应用外语学院面向对技术赋能感兴趣的老师组织了CHATGPTWPS AI 应用”分享会。学院于迪、胡琳娜两位年轻老师通过现场演示,分享了通过CHATGPT逐步深入挖掘信息以及利用WPS AI 生成或载入文本、一键生成PPT的方法。

ChatGPT是一种由OpenAI开发的人工智能语言模型,在学术领域,可被用于提供研究支持、翻译与跨文化沟通、数据分析与可视化等,在教学领域,可以提供教学辅助,支持课程设计、学生个性化学习。WPS AI是由金山办公发布的一款具备大语言模型能力的人工智能应用,是国内首个类ChatGPT式应用,能够理解自然语言并生成文档、处理文档。ChatGPTWPS AI是目前热门的人工智能技术成果。

技术赋能教学、研究的前沿是一项复杂、专业化要求极强的工作,人工智能的发展促使人类教师适应科技进步,教师不仅需要具备利用技术节约时间成本、突破时空限制开展工作的能力,还要具备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利用技术深入挖掘并探究问题的能力。“三人行,必有吾师焉”,应用外语学院旨在通过此次分享会,为教师初步接触、领略人工智能服务于本职工作打开一扇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