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4年“传承雷锋精神,奋进时代征程”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11

各班级:

202435日是第62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把志愿服务作为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的重要途径,号召当代大学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学院团委将在全院青年学生中开展2024年学雷锋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01活动主题

传承雷锋精神,奋进时代征程

02活动对象

全院在校学生

03活动时间

20243-12月(学雷锋活动贯穿全年,3月份为集中活动月)

04活动内容

(一)规范化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学院将充分利用志愿汇管理系统,通过线上活动注册、招募、签到签退、工时认定等规范志愿服务活动全过程,将志愿汇记录作为学生评优评先、义工工时认定等重要参考条件。同时围绕新中国成立75周年、五四运动105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的实施为契机,鼓励青年志愿者以公益宣讲、支教等各种形式讲好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承担青年一代的使命责任,涵育家国情怀,展现青年的志愿力量。

(二)有序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1、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奋进时代征程主题班会活动。

学院各班级团组织要结合班级特点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奋进时代征程”—向雷锋同志学习主题班会,围绕生态环保、法制宣传、扶老助残等内容。同时,也可在此之上组织同学分享身边的雷锋事迹。

2、开展雷锋日记读给你听线上活动。

组织同学们在线上朗读雷锋日记,分享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感悟,以此传承雷锋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开展我服务,我快乐活动

地点:沈园、蔡元培故居、越城区图书馆

时间:每周六周日

内容:组织同学们参加义工活动,为沈园、蔡元培故居、图书馆等公共场所提供志愿服务,包括指引游客、整理图书等。通过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社会做出贡献。

4、开展书香三月,阅读启航读书活动

时间:33日起每周日

内容:组织学生会成员阅读有关雷锋事 迹的书籍,深入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和实践方法,共同交流学习成果。通过阅读优秀书籍,提高同学们的思想境界和文化素养。

5、组织开展学习雷锋,快乐童年周末课堂

地点:稽东镇榧香书舍

时间:3-12月,每周六

内容:组织同学们在稽东镇榧香书舍开展周末课堂,为当地居民和儿童提供文化教育服务,通过周末课堂的形式,将雷锋精神融入到具体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培养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