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追“锋”少年|雷锋事迹读给你听(第三期)

发布者:章菲菲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做追少年|雷锋事迹读给你听(第三期)

 

 

 

易雷锋精神,扬博爱之训,英模的故事历久弥新,精神的力量超越时空。我是来自22商务管理2班的王倍媛,今天由我来为大家讲述雷锋的故事。

《雷锋补鞋》—— 22商管2王倍媛,应用外语学院,2分钟

 

雷锋故事

 

 

雷锋和战士们经常要长途跋涉去执行任务,有时候是崎岖的山林,有时候是险恶的河流,战士们不怕苦,不怕累,为了祖国和人民的安全奉献青春。可是,有个问题一直困扰着雷锋和他的战友们,那就是穿在脚上的鞋子经常在半路上破了。很多时候,有的战士光着脚赶路,等回到营地,一双脚已经是血肉模糊。雷锋看到此情此景,感到非常难过,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帮助到大家。

于是,雷锋向营地周边的鞋匠请教补鞋的技巧,自己又买了胶水、针线、胶皮等材料,随身携带着。后来,在远行军的时候,雷锋利用休息的空隙,帮助别的战士补鞋,战士们都非常感谢雷锋。

雷锋说:“我们是战友,都是解放军战士,能让祖国和人民放心,是我最大的心愿。

雷锋精神

 

 

瞧,这就是雷锋,如今的雷锋虽是我们凡人眼中的神,仿佛遥不可及,可细数雷锋所做的事,却都是极其平凡而微小的事,可能是帮大嫂买火车票、可能是冒雨送人回家、可能是背残疾人过河、也可能是帮战友修个鞋,在他有限且短暂的生命中,将他大爱的胸怀、信念的能量、忘我的精神在无限的时间长河中被一代又一代人弘扬和传承。

 

 

向雷锋同志学习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人人可为。当无数涓涓细流积少成多、积小成大,汇聚成的必是澎湃不息的大江大河。今日的分享到此结束,感谢您的耐心倾听,我们下期再见!